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可以实时进行动作优化,...

无人叉车可以实时进行动作优化,提高生产中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07次

       不管是线上的电商领域,还是线下的制造或零食领域,物流越来越成为其发展的重要关键一环,随着社会和技术的发展,现代物流及仓储行业逐渐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其中主要分为仓内搬运和仓外配送,仓内搬运可使用到的机器人包含agv搬运机器人、无人叉车、agv分拣机等,无人叉车具备自动化、高效率、高灵活度等特点在业内得到广泛关注,成为越来越多智能无人仓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的选择。实现“点到点、点到人”的模式。
       无人叉车可以通过后台的大规模集群调度系统来下达任务指令,利用视觉导航来感知距离、精度和空间,生成环境语义地图,对叉取目标、障碍物的学习及取放空间的观测,可实时判断对象状态,为自适应作业和自主绕障提供数据参考,基于3D+SLAM激光导航技术,无人叉车可以实时进行动作优化,实现多轴组合流畅运动,确保装卸、取放、堆叠等货叉末端操作精准、高效执行。

无人叉车

       最初,仓储业是agv无人叉车最早的应用场所,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agv无人叉车可以高效、灵活、准确的完成物料的搬运作业,由多台agv无人叉车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可以极大的提高生产中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转型升级智能无人仓带来了效率的提升,有效降低人力和运营成本。
       社会经济的发展刺激了居民消费者的需求,企业用工成本也水涨船高,对于多数企业来讲,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传统的物流体系所面临的困境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服务效率、二是人力运营成本。
       无人叉车是市场需求前提下必然会诞生的科技产物,它能实现比传统仓储更高的容积率,通过无人叉车的算法和堆叠功能能使仓库分布更合理,提升空间利用率,缩短搬运距离,提升作业效率。
       在人力成本方面,以多年的项目经验进行计算,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操作流程,效率提升30%以上,实现信息流和物流的匹配,同时为客户的科学化、智能化、无人化管理提供系统支持。
       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趋势下,机器换人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谈论,仓储物流业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机遇,无人驾驶技术的运用程度决定了企业竞争力和未来发展的重要的衡量因素。随着agv无人叉车技术的不断升级,将对物流运作模式和体系的变革产生深远影响。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