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物流无人化持续升级,自动化仓储...

物流无人化持续升级,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市场热度不断攀高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1次

       随着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等技术层出不穷,物流机器人的规模日渐庞大。据有关数据显示,尽管2018年全国物流总额增速小幅回落,但需求结构继续优化,无人仓、互联网运输、物流货物追溯等智慧物流仍在加速发展,其中,就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来说,其市场热度一直在不断攀高。
       据了解,2017年,我国物流机器人累计完成42次融资事件,仓储机器人就占据了34次,融资总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该领域也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科技部在去年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等重点专项申报指南”,进一步扶持机器人企业发展。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受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技术发展加快等多重因素推动,AGV仓储搬运设备正在成为不可阻挡的浪潮,并且随着智能制造、智慧仓储的快速发展,表现的更加智能化的特点;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对传统的AGV进行了新的定义,更符合未来数字化、智能工厂、无人化工厂的需求,相比传统AGV的运行形式,麦克纳姆轮全向搬运设备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窄巷道工作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
       在巨大市场规模吸引下,日益增长的入局者数量也使得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领域的的市场竞争难度加剧。但总体而言,仓储物流机器人还属于新兴行业,发展尚处于初期阶段, 其市场热度一直在不断攀高,物流行业的无人化转变正在加速行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