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面对停车难,城市停车改造进入...

面对停车难,城市停车改造进入改革红利期,智能停车机器人缓解停车矛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15次

       我国是汽车消费大国。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汽车工业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提高,特别是民用汽车增速远高于同期GDP的平均增长率。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我国停车位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城市停车需求将持续增长。 停车难”不仅是我国城市交通治理面临的难题,也是国际大都市共同面临的问题。破解城市“停车难”,世界各地出台了多样的停车政策。相对于传统停车位而言具有占地面积小、土地利用率高、造价较低、智能停车机器人与取车更为便捷等优点,成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我国停车行业正处于行业成长期,行业发展迅速。根据行业生命周期理论,在行业成长期,该行业市场增长率很高,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技术渐趋成型,行业特点、行业竞争状况以及用户特点已比较明朗,产品品种及竞争者数量增多。现阶段,我国停车位需求迅速增长,停车位缺口持续处于高位,有关停车行业的政策研究不断增多,停车场设计规划、停车设备制造与安装、停车场运营管理等产业链环节也迅速发展。
       传统平面停车位占地面积大,征地范围广,同时还涉及主体及土建工程,造价很高。而城市土地资源的日益紧缺形势对集约化利用土地资源提出了更高要求,传统平面停车位并不能很好地满足需要。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结合了停车AGV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感知系统以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组合导航系统,使无人自动化停取车的智能泊车服务成为可能。机器人停车方案增容可达30%-40%,新建机器人停车场,较传统停车场,增容效果达50%-60%。有效地解决了停车难问题。最新研发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利用夹持装置将车辆轮胎夹起,能直接钻入车辆下面,把汽车送到停车位上,舍弃了车板或梳齿,结构简单,存取车辆方便快捷,又减少了工程量。
       智能停车机器人从空间入手,解决城市空间难扩容的痛点,优势明显。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土地空间,可以充分利用“边角余料”建设停车场,提高了单位土地面积的使用效率。相对于传统停车位而言具有占地面积小、土地利用率高、造价较低、自动化泊车与取车更为便捷等优点,成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未来拥有足够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