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慧物流趋势下,智能仓储系统方...

智慧物流趋势下,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保障柔性化生产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34次

       智慧物流得以迅猛发展,一方面是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工紧缺问题日益凸显,必须提升物流信息化、自动化和机械化水平,才能应对即将来临的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的困境。另一方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趋于成熟,对物流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有关智慧物流的想法逐步落地。工业4.0时代,随着我国“智能制造2025”的提出与发展,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模式(自动化立体库和智能平库)由于它自身独特的优势, 在制造企业内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多,特别是烟草、医药、机械、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
       在智能仓储设备当中,使用比较广泛的包括货架还有堆高车以及搬运车和提升机等等,再加上计算机相关的处理系统以及监控系统,就形成了一个智能化运作系统。整个操作可以通过计算机进行总体的指挥,实现高度的自动化,同时对所有库存的产品能够及时了解到相关的情况,而且存取以及分拣也可以从原来的人工方式改换成现在的智能设备取而代之,这也是智能仓储设备的主要特点之一。
       自动化体库充分利用仓库的垂直空间,高位货架最高支持50m,自动存取,运行和处理速度快,提高工作效率,能够满足特殊仓储环境的需要,如避光、低温、有毒等特殊环境;结构复杂,配套设备多,对仓库的基建条件要求高,且设备投入较大;对货架安装精度要求高,施工周期长;对货物的包装要求严格,且储存货品的品种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智能平库充分利用传统仓库建筑条件、托盘货架等资源,投入成本较低;窄巷道作业模式,增加仓库单位面积库存量;结构简单,施工周期短;可根据仓库业务量随机调整货架数量及通过增加AGV车辆来应对业务高峰。
       智能仓储作为物流的一个重要环节,包括收货验收、上架入库、订单下发、拣货、复核包装、集货等作业环节。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存储系统、输送系统、OMV设备搬运系统、拆码垛系统和拣选系统的应用,保证了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并有利于提高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