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设备市场持续增长,智能物...

AGV设备市场持续增长,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成为重点方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56次

       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并不断扩展到各个应用领域,特别是在物流行业,随着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力劳动,物流搬运机器人进入快速增长期,而智能物流仓储作为机器人领域的热点版块,将是物流机器人的重点方向。
       众所周知,AGV已成熟应用在仓库分拣、车间物流、产线生产等领域,并延伸应用在安防、巡检、服务业、消防、智能停车、排爆以及军工等行业。AGV因技术和应用特点被广泛的开发服务于各个行业,以替代逐年递增的人工成本以实现降本增效的作用。据相关行业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AGV新增量近29000台,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智能物流仓储

       2017年,我国AGV市场销量达到两万多台,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新兴行业(电商、快递、新能源、医疗等)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大批量采用AGV及AGC产品。在汽车、家电、烟草行业等制造领域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的同时,物流领域自动化仓储改造,尤其是智能仓储的建设需求旺盛,也促进了 AGV 销量的快速增长。
       近几年,在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量激增以及“中国制造2025”、智慧物流等各项政策的保驾护航下,国内AGV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通讯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AGV技术拓展和发展空间仍是巨大的,助力工业技术进步,助推社会文明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