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令人叹为观止的“黑科技”——智...

令人叹为观止的“黑科技”——智能停车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73次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便捷生活将是人们未来生活的共同诉求!面对停车难这种尴尬的问题,更迫切需要智能化的来解决,得益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加快落地,困扰城市交通发展的停车难题将有望得到有效缓解。目前,智能停车场的建设已经逐渐成为新的热潮,智能停车机器人市场也有望借此实现新的增长。
       黑科技,也就是指超高新科技或者还没普及化民用的科技。坐落于松江区高科技产业园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就自主研发出了智能停车机器人,通过手机APP可远程操纵停车取车,而取车时间仅需120秒,有效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完美地诠释了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可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场,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可实现平面能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形状呈扁平状,车体外形:420厘米(长)×200厘米(宽)×35厘米(高),能钻到汽车底盘底下对车辆进行夹取、举升,然后载着车辆在停车场里自动行驶、找到车位、把车停好,取车反之亦然。它们运用到了室内自动驾驶的技术,因此是一款以搬运为基本形态的轮式机器人。由于不同车辆的重量、尺寸、形状、轮距和轴距都不一样,因此还需要停车机器人具备夹取、举升不同车型车辆的识别能力和适应能力。

智能停车机器人

这样的自动停车机器人能把对停车场的改造做到最小:
       1、机器人自动停取,停车场变成了无人车场,因此不需要为打开车门预留左右空间。
       2、机器人能360度灵活转向移动,不需要为汽车进出车位留出较宽的通道,提升停车场的平面使用效率。
       3、而相同面积内停车位增加,将成为停车场运营管理者获得直接的经济收益,计划让传统的平层停车场平均多容纳30~40%以上的车辆。
       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随着停车科技的进步,很多原来遇到的停车问题都迎刃而解,而且服务在不断完善。用了智能停车机器人后,再也不用担心停车剐蹭到旁边的车辆了;再也不用三番五次地倒车入库了;再也不用担心正舒舒服服地喝着咖啡电话叫你去挪车了;再也不用担心在那么大的停车场走来走去找车停哪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