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解决停车难,智能停车机器人...

如何解决停车难,智能停车机器人日益火热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0次

       由于城市土地寸土寸金,可利用空间越来越少,停车难题的解决并不容易。着眼于不断增长的停车需求,政府与企业都在积极推动相关技术的突破,并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停车市场的发展当中。智能停车库的兴起,得益于自动泊车技术的快速进步以及智能停车机器人技术的日益成熟。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深入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AGV机器人在多个场景实现了广泛应用,这也为停车库智能化提供了最为关键的支撑。
       道路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要想富、先修路”是有着一定的事实依据的。但是随着城市化、城镇化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一直处于快速上涨的趋势当中,导致交通拥堵现状愈发严峻,停车问题也成为一大挑战。
       在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较为滞后、停车空间扩展困难的情况下,传统的修路、增加车位等方式已经无法起到明显的缓解作用,如何进一步高效利用目前有限的土地资源,实现便捷的智慧停车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
       因而,采用创新思维,综合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融合运用机器人、智能系统,建立日趋完善的智慧交通体系,大力提高城市交通智慧化协同管理水平,积极发展智能停车设施,持续提升土地空间利用率,才是城市破解拥堵、停车难题关键所在。


智能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无人化高效管理停车场的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使停车机器人可实现在车库内的平面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化停车、取车,车主只需将汽车驶入停车机器人的平板上,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入口搬运到停车位上,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取车时,驾驶员只要在车库外利用手机APP取车,途中大约需要两分钟,机器人就会把车运到车库,方便车主直接开走。与传统停车相比,不需要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寻找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对停车场来讲,由于机器人自动停取,停车场变成了无人车场,所以不需要为打开车门预留左右空间。而机器人具有360度灵活转向移动,所以也不需要停车场为汽车进出车位留出较宽的通道,这些都能够提升停车场的平面使用效率,可为现有的停车场增加50%以上的停车位。
       在未来车辆愈加饱和的状态下,相信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的普及会更高,它的出现会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实现空间利用最优化。智能停车库的发展有着多重利好。一方面,智能停车库依托AGV机器人进行停车作业,能够有效提升停车效率,并提升空间使用率,同时还能避免潜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车主只要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通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操作,就能完成停车步骤,可谓十分便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