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践行“智能制造” 智能停车机器...

践行“智能制造” 智能停车机器人颠覆传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4次

       “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是《中国制造2025》中所提出的重大决策。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制造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智能装备、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正在引领制造方式变革,可穿戴的智能产品、智能家电、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等智能产品在不断拓展制造业新领域。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日益提高,开车外出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找车位难、停车排队、取车麻烦等烦恼也成为了有车一族的另一种常态。对这种状况,专业从事精密机械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位一体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抢抓发展新引擎,公司汇聚一批专业高技术人才,并与多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关系,进而掌握了全向移动平台麦克纳姆轮等核心技术,自创了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自主研发了智能停车机器人等智能产品,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自动寻找车位、自动停车、自动取车,可适用于新建、改建的各种类型的停车库。车辆在进入车库后,车主只需要停放在指定位置上即可离开;车主要取车时只需要通过手机预约,机器人则把车“开”回到指定地点。利用安装在停车机器上的自动导航系统,机器人可以通过最优规划来确认路面信息,从而实现机器人在车库最快转运,实现自动泊车。

智能停车机器人

       同时,利用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场,由于是机器人全自动作业,车辆在停放过程中更规范,也无需留有过道及上下门的空隙,从而充分利用现有的空间,能够进一步提高停车密度,停放更多的车辆。还可提高存取效率,减轻人工停车和寻车难度。
       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将改变传统的机器人行业格局,就像智能手机对传统手机的颠覆一样,智能停车机器人同样也颠覆了传统的停车方式,随着停车机器人技术的完善,未来在全球各国这一产业有望得到快速发展,泊车交由机器人之后,不仅免去了在无人驾驶技术尚不完善情况下停车操作的复杂步骤,更为重要的意义是间接提升了停车位资源的合理配置,从而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给广大车主提供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