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问题的宏观微观问题,智能停...

停车问题的宏观微观问题,智能停车机器人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81次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汽车工业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提高,特别是民用汽车增速远高于同期GDP的平均增长率。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我国停车位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需求将持续增长。目前智能停车机器人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从宏观问题看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包括四大类,分别是工矿仓储用地、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和基础设施用地。其中当年全国住 宅用地供应面积是7.29万公顷,即109万亩。而乘用车基本上可以默认是必须停在住宅用地的。尴尬的问题是,这109万亩是用来盖房子的,用来住人的,不是用来停车的。从土地供应的角度,专门的家庭用车的停车问题凸显,基本上是默认靠地下停车位、 小区地面停车位、路边停车位来解决。可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2400万的体量,对停车用地的需求,已经大到需要国土资源层面来考虑扩大供给的阶段了。 
       从微观问题看一般说起开车的痛苦,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堵车,其次才是停车,其实这两种痛苦体验是有明显区别的。比如单位停车位只有50个,而开车上班的员工有60位,对于前面早到的50位车主来说,停车时间是0,而晚到的那10位车主,有可能需要花上10分钟在附近路上找停车位。这时, 假设新增了6辆汽车,从60增加到66辆,而车位数仍旧是50个,看起来保有量增加了10%, 但对于迟到的那16位车主来说,找车位的时间就不是从10分钟增加到11分钟了,很可能增加到20分钟。之后可能再增加6辆汽车,找车位时间就会迅速上升到30分钟,甚至更久。

智能停车机器人

       相对于传统停车位而言具有占地面积小、土地利用率高、造价较低、自动化泊车与取车更为便捷等优点,成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机械停车泊位超过576万,2018年停车设备需求量超过85万套。
       我国是汽车消费大国,然而城市停车困难却一直是个大问题,随着国家政策利好、消费者接受度提高,机械停车设备有望迎来行业爆发,上海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20%-60%库存容量,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