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铁水转运车的实际应用...

自动化铁水转运车的实际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04次

       在铸造企业中,铁水转运车对整个生产系统的安全、成本、质量有重要的影响,铸造车间常见铁水转运方式有:叉车转运、天车转运、天车+地轨小车转运,但由于都需人工完成,其中,铁水搬运危险系数较高。所以,利用高新智能技术,提升铸件质量,安全且自动化程度高,操作人员少,节约人工成本的设备是急需的。
       汇聚自动化与某汽车公司签署的铸造铁水移载机项目,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一、易操作:OMV铁水自动搬运:从接铁水开始,到倾倒完成后重新返回炉口下方,开始下一循环接铁水,全程无需人工操作,采用激光导航,无线通讯系统,可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

铁水转运车

二、安全性强:OMV铁水转运车到达指定浇注点后,可举升到合适的高度和角度,自动倾倒铁水,当铁水包里的铁水出现品质问题或其他问题需要倾倒时,可通过遥控等方式将包内铁水倾倒至废铁水框内,车身四周设有安全触边、对角设有激光避障传感器,当扫描到障碍物,通过报警、减速、停止三个阶段进行整车防护,安全、省力,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效率高:OMV铁水转运车实现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整体工作节拍≤270秒(从接铁水到返回,包含扒渣、添加球化剂等环节),全程自动化无人作业,人工劳动强度降低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自动铁水转运车运输效率高,可调节运输速度使之与生产节拍相匹配,运输过程安全,有效的防止了生产安全隐患,大幅节约了人工,为铸造车间量身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