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的三种模式,自动停车机...

智能停车的三种模式,自动停车机器人为何能脱颖而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44次

       近年来,国内有很多创业者以不同的形式进入智能停车市场,有的采用人工代泊的方式,有的则通过使用自动停车机器人来改造停车场来实现智能停车。目前常见的智能停车主要有代客泊车类、电子支付类、智能移动类三种。
       代客泊车很好理解,这种泊车服务是通过手机 App 让专门的泊车员在你需要的地方接管车子,帮你去泊车,然后在你需要取回车的时候同样通过 App 操作。不过这种模式因为人工成本过高,并且可能引发财务及剐蹭(虽然此类服务都提供视频监控功能)等风险,这种模式很难大规模轻运营的推广。

自动停车机器人

       只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将车驶入车库门内,自动泊车机器人就会将车停得稳稳妥妥,省去了车主自己在停车库兜兜转转苦苦寻找泊车位的麻烦;取车时,只要在APP上发出取车指令,自动泊车机器人就会将车快速地送到车主的面前。这样的情景不只出现在科幻小说里,今年起还将在松江、合肥、深圳三地的日常泊车过程中上演。这款神奇的自动泊车机器人是由我区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
       2016年7月,首款自动泊车机器人下线,之后经过不断完善,性能更加稳定。据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OMV自动泊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泊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还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机器人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托举汽车转运。结合该公司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泊车、取车。这样一来,可实现提高50%以上泊车密度,解决城市车位紧张的难题。
       在未来车辆愈加饱和的状态下,相信智能停车场的普及会更高,它的出现会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实现空间利用最优化。用了自动停车机器人后,再也不用担心停车剐蹭到旁边的车辆了;再也不用三番五次地倒车入库了;再也不用担心正舒舒服服地喝着咖啡电话叫你去挪车了;再也不用担心在那么大的停车场走来走去找车停哪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