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的无人技术从概...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的无人技术从概念到普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58次

       仓储承担了物流环节中储存保管、装卸搬运、配送货物的重要环节,分拣机器人、背负式堆垛、电动托盘搬运、智能叉车式等智能自动化设备成为智能物流仓储的重要设备。仓储愈发智能化,保证了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方便对货物的批次、类别等进行管理。
       近年来,支持物流行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政策不断出台。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快推进智能物流,加强智能化装卸搬运、分拣包装、加工配送等智能物流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建设深度感知智能仓储系统,提升仓储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同样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从而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

智能物流仓储

        智慧物流正在推动行业进入新物流时代,物流的要素、流程和场景将被重构,系统软件、AGV智能设备分拣配送搬运货物逐渐取代人力,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在这股大潮中,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并自创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
       汇聚智能仓储物流OMV设备与常见的AGV有所区别,其产品在智能仓储的应用中更侧重于货物的转运。汇聚OMV在狭小空间转运,完全实现对货物进行无人化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让仓储面积有效增加,提升单位面积储货量。可以说OMV设备是实现智能仓储必不可少的帮手。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的大规模投用、转运中心全自动分拣系统的更新,到干线运输的无人卡车,再到末端的无人机、无人车配送,传统物流行业也在经历从人工化到自动化再到无人化的升级转型。技术驱动着物流行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