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国产泊车神器——自动停车机器人...

国产泊车神器——自动停车机器人,停车不用找车位,取车可预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26次

       国内人口是世界上最多的,不管在哪里,找车位停车是一个让驾驶员头疼的问题。在商场、医院、机场等停车场里,兜兜转转半天也不见一个空位的情况时有发生。并且除了酒店以外,大部分停车场没有停车服务,赶上急事了,也只能在车里焦急等待。如今,会自己存车自己取车的自动停车机器人已经开始进入到了停车设备行业。
       那么停车机器人是什么样的机器人呢?实际上是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的搬运车。
       自动停车机器人之所以成为各大停车设备企业热衷追捧的技术首先由于灵活程度大大提高。司机只要把车开到移动的平台上,机器人就会负责停车。停车机器人的使用,能比传统停车场增加停车位40%以上,不仅方便了老司机,而且帮助新手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自动停车机器人

       2016年,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了我国第一套“激光导航+梳齿交换”式汽车搬运停车机器人。它以“定位精准度误差小于5mm,行驶最高速度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
       自动泊车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其实和亚马逊的仓库机器人类似,它们的体积虽小,却都是个顶个的大力士,搬运重量高达2.6吨,还有20%左右的弹性空间。4组差速驱动单元让它可以360°无死角的进行全向运动。内部配置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感应装置,可自行躲避障碍物,可自动调节运行速度,可自主规划行进路线、设置最佳方案。全电池驱动,连续工作时长多达6小时,电量不足时,它能自动去充电处充电,保证全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中国的人工智能泊车机器人技术已经成熟,前期的实验和推广工作都进展顺利,目前除少数设备处于调试阶段外,一部分已投入商用,明年有望自动停车机器人车库在各大城市建立试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