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积极推动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

积极推动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建设破解当前停车难题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0次

       城市停车问题是一件事关民生和城市有序发展的大事,但是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仍然十分突出,甚至成为老百姓诟病最多的城市交通之痛。机动车保有量平均增速约30万辆/年,而停车位平均增速为25万个/年,停车泊位的增加特别是中心城区的增加明显不同步,加之历史欠账和结构性空置率,刚性缺口呈不断扩大趋势。因此,在未来停车场的建设过程中,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化车库作为集约利用土地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的有效方式将越来越重要,也会越来越多。
       现有停车场绝大多数是自走式传统停车场,占地面积大,单位面积停车数量少。近几年修建的立体机械式设施大多数为升降横移类车库或上下两层的简易升降式车库,节地水平不高,停车体验不佳。而高度节地、方便高效、智能化程度高的垂直升降类车库、平面移动类车库、巷道堆垛类车库、以及利用地下空间修建的停车库较少。加之路内停车泊位偏多、收费偏低,差异化收费体系尚未形成,违停成本偏低,也在一定程度上迟滞了停车场(库)建设水平的提高。

自动停车机器人

       如今,随着设计、工艺、材料、信息等技术快速进步,一些企业研发推出了国际领先的智能停车库,得到各方青睐。由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因此,在未来停车场的建设过程中,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化车库利用土地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的有效方式将越来越重要,也会越来越多。其共同优点有:①占地少,平均每个泊位占地约几平方米,可最大限度缓解用地难困境;②安全性高:智能控制,人车分离,减少人为事故;③用户体验好:车辆进出无需司机操作,仅需90秒左右即可完成存取车,方便快捷;④环保清洁:全封闭操作,无噪音灰尘,对环境低影响;⑤方便融入智慧交通信息平台;⑥个性化解决方案:可与绿化、社区活动中心一体化设计施工,兼顾不同诉求,有利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