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停车机器人如何实现“智慧停...

自动停车机器人如何实现“智慧停车”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核心价值?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47次

       目前,停车行业的发展现状是怎么样的?通过何种对策可以有效的解决城市停车难、行车难?众所周知,交通拥堵、停车难,行车难,已成为城市顽疾。对于停车领域,网名们最关心的问题或话题,据百度统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违章停车“违章停车怎么处罚””违法停车告知罚款多少”,由此可见,大家对于违章停车时非常关注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呢?据有关报告统计,造成的原因可以分为执法类、管理类、规划类。需求类、设计类以及其他,其中执法类所占比重最大,达到44.75%;其次是管理类,管理不合理占27.17%,收费不合理占2.51%,设施不合理占2.37%,然后是规划类,停车场规划不合理占8.22%等,30%的拥堵问题是有停车难造成,然而,科技改变生活,我们已经深深的体会到自动停车机器人等智慧停车系统给城市带来的价值。
       智慧停车的核心价值在于提高停车位资源的有效利用率、改善停车难问题:通过解决停车难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通过对车牌信息的识别以及对区域停车数据的掌握,帮助提升公共安全;通过构建智慧停车生态圈,促进城市现状服务业发展;利用城市静态停车数据帮助智慧城市规划;通过将停车行为数据纳入到国家整体信用体系中,完善信用体系的建设;通过停车指引减少路面徘徊时间,从而减少污染排放。

自动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自主研发了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完成车辆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放,2分钟内就可在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完成整个停车过程。通过应用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库相较于传统停车库更高效率、更安全、更省空间。由于是机器人自动搬运车辆,所以车辆在存放及取用过程中是熄火状态,相对环保。另外,也是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通过机器人的万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场,泊车系统停车场可以节约40%的用地空间。基于停车场的无人化设计,停车区域内几乎不需要灯光和通风设施,降低了对停车场基建的要求,大大减少了能源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