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商圈停车难?自动停车机器人给商...

商圈停车难?自动停车机器人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什么好处呢!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82次

       如今,停车难困扰着每个有车一族,不少司机都有过字商圈停车难的窘迫经历,有时在车库绕好几圈都找不到一个空位置, 很多消费者在驱车去商场购物停放车辆时,都会面临所剩的车位位置角度不佳、车位较小,而多次停车才能完成停车操作;更有车技不佳的女士,多次停放也无法完成停车,无奈只能低声下气求助于人。几次下来,势必会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不愿再来这家商场。但若商场具有智能停车库,利用自动停车机器人则可以轻松解决上述问题,消费者停车耗时短,车主也无须担心不好停车,只需一键操作,就能实现一站式停车,帮消费者解决逛商场的停车烦恼。
       据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长期统计发现,一个商业综合体的繁荣程度和停车位是息息相关的,拥有更多车位、且停车更方便、省时的停车场,能让消费者的心情更愉悦,从而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为商场所贡献的营业额也更高且越高端的商业综合体,相关性越强。由此可见,停车场对商场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而停车场的规模、规划、管理也成为影响商场经营成败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比2017年增加2285万辆,增长10.51%,且有8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面对如此庞大的汽车保有量,现有的车位资源远远不够,随着信息行业的发展和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驾驶员只需将汽车驶入快捷方便的停车平台,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停车平台搬运到停车位上,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取车时,驾驶员可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停车费后,便可在任意停车平台上取车。与传统停车相比,不需要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寻找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无人化的机器人停车场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实现高密度停车,不需要多余的坡道、走道,更好的利用建筑网柱空间,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40%以上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和存量停车场无法增量改造的问题。

自动停车机器人

       对于商家而言,地下智能停车库不仅能够为商业综合体提供充足的停车位,而且和常规的自走车库相比,由于其单车位所占空间体积显著减小,在提供同等数量的停车位时,其所需的占地面积也明显较小,这样就可以将更多的面积节约下来用于商业,提高营业额。
       对于消费者而言,能让消费者不再饱受逛商场却找不到车位的痛苦,还能减少存车过程中绕行找车位和存车后在车库内步行折返所消耗的时间,真正的为消费者减少无谓的时间浪费。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攀升,停车位已经成为了真正的稀缺资源,停车场已经变成商业综合体的标配。而车位充足、且能给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的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场,已经成为了衡量一家商业综合体是否具备圈粉实力的证明,也是新一代商业综合体的兵家必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