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停车机器人如何助力城市停车...

自动停车机器人如何助力城市停车智慧化转型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95次

       停车场管理是长期复杂的工作,更是物业的一部分,有相当大的物业职能,无论是目前市面上无人值守停车场通过APP支付,还是人工收费,都面临管理难、人工贵的情况。对于一个城市的交通系统来说,静态交通有着与动态交通同等重要的地位,根据专业机构的调查研究,一辆汽车静止停放的时间约战92-96%,用于动态行驶的时间非常少,不仅如此,在市区行驶的车流量中,约占30%是寻找停车位的,那么怎么解决这类问题,自动停车机器人或可改善城市停车问题,从而助力城市停车智慧化转型。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无人化高效管理停车场的自动停车机器人AGV,外形类似一台平台车,但不单单只运输车辆,其实是一整套系统,包括一个软件系统以及各个AGV机器人。相对传统的磁带输送引导,停车机器人采用的激光引导技术则更为方便以及智能。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向反射板打出激光,根据反射板的坐标以及激光夹角计算出自身位置。在激光雷达测距中,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计算出相对距离。全向移动的机器人,能够实现 100 辆 AGV 同时调度,取车时间仅需120秒,是目前世界上精准度最高、速度最快、最灵活的汽车搬运机器人。

自动停车机器人

       横向空间不行就利用纵向空间,地上不行就利用空中和地下,在开拓性思维和新技术助力之下,智能停车场成为了解决停车难题的有效方法。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的高度融合,让相关停车基础设施取得发展,土地空间利用率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智慧化水平获得升级。在智能停车场之中,自动停车机器人可以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管是停车场的无人值守还是车辆的自动存取,都离不开机器人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