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难、停车贵?全国5000万...

停车难、停车贵?全国5000万个停车位缺口靠自动停车机器人缓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39次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汽车逐渐从奢侈品变成日用品,造成了“车比车位多”的局面,停车费也水涨船高,令不少车主大呼吃不消。停车难、停车贵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大痼疾。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停车泊位的刚性需求,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能够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停车贵的现状,正在受到政府的大力倡导建设,成为当前最火热的朝阳产业之一。
       智能立体车库不仅仅是全自动化机械式停车库,更是一个大型汽车仓储系统,车主只需要把车停到平台上即可离开。智能立体车库能够通过智能计算最优化车辆停放方案,并借助强大的数据库实时管理监控车辆停放信息,车主在手机端就能完成预约、存取、结算等等操作。

自动停车机器人

       汇聚 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
       最大增加40%的车位供给,这也是上海汇聚OMV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核心壁垒之一,即为客户提供一套车库内的调度规则,即何时去运输汽车,用什么路线去运输,多个机器人同时运作时,如何设定优先级以达到效率最优等等。城市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政府为企业、市民提供的公共服务之间的竞争,通过将进一步推广智能停车模式的实施,可以提高停车位的使用率,提高城市活力、优化居住环境,增强市民幸福指数,比如可以减少驾驶员寻找停车位的时间,降低了寻找车位过程中产生的油耗和尾气排放,可以缓解违章停车和道路交通的拥堵程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