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的多种管理方式,自动停车机...

停车的多种管理方式,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库成重要突破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652次

       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资源有限,停车难已成为我国所有城市普遍存在的“城市病”。因此,城市停车系统应以“配建停车场为主,社会公共停车场为辅,路内停车作为有效补充”成为共识。
       在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努力上,近年来,在城市各处不断出现的立体停车楼、小区立体停车位以及藏身于胡同等狭窄街道的立体停车设施正成为有关部门缓解“停车难”努力的见证。与此同时,鼓励错时停车、多采用公共交通出行、差别化收取停车费用等做法也在近年来成为民众早已接受与认可的政策举措。

自动停车机器人

       缓解车位结构性失衡的问题,必须要促进停放车辆的合理流动和车位共享,而停车场信息化是基础工程。目前城市停车场信息化普及程度还不够高,很多智慧停车公司也在投入资金进行停车场信息化改造,但大多没有成熟的盈利模式,难以为继。但是这又是缓解城市停车难非常重要的途径。城市停车场信息化改造联网,不仅可以提高停车位的利用效率,还可以更好的进行停车场增量投资建设,精准补建车位。
       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库技术不仅是“互联网+停车场”时代的象征,还是解决停车痛点、整合城市停车资源的新型技术,而且总体建造工程量小、造价低,可有效地控制车辆分流,减少人工劳动的资源浪费。机场停车智能化经过三年的发展,未来机场停车的智能化升级已经来临。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完善城市停车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执法,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推进停车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