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这些行业将成为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这些行业将成为智能仓储系统方案重要增长引擎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55次

       现阶段我国仓储发展正处在自动化阶段,主要应用AGV、自动货架、自动存取机器人、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系统等先进物流设备,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实时控制和管理。通过运用智能仓储系统方案系统集成的方法,才能使各种物料最合理、经济、有效地流动,实现物流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快捷化和合理化。
       物流仓储发展主要经历了人工仓储、机械化仓储、自动化仓储、集成自动化仓储、智能自动化仓储五阶段。人工仓储即物资的输送、存储、管理和控制主要靠人工实现;机械化仓储,则以输送车、堆垛机、升降机等机械设备代替人工为主要特点;自动化仓储则在机械化仓储的基础上引入了AGV(自动导引小车)、自动货架、自动存取机器人、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等先进设备系统;集成自动化仓储则以集成系统为主要特征,实现整个系统的有机协作。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汇聚自动化致力于智能OMV的研发、生产、制造,作为智能制造的大动脉,服务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解决智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智能制造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公司结合ERP(企业管理系统)、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FMS(柔性制造系统)等软件系统,为客户定制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对接、自动装配、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到生产与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
1、烟草、医药、汽车行业仓储未来改造需求广阔
       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国内智能物流仓储系统主要集中在烟草、医药和汽车等对自动化要求较高的行业,三个行业约占总需求的1/3。汽车、医药和烟草行业的仓储自动化普及率分别为38%、42%和46%,高于国内20%、低于发达国家80%的平均水平,未来工厂物流的改造空间巨大。
2、电商行业需求将是未来智能仓储重要增长引擎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其配套设施服务也需跟上,而其中最重要的仓储、配送等物流服务莫属。电子商务间的竞争,最终转变为后端物流之争,谁的物流服务好,谁将赢得更多客户。与传统零售相比,电子商务对仓储配送物流的依赖度更高,高达60%。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可实现对订单的集中管控,完全实现无人化物料搬运及堆垛,优化库位安排。节省人工入库寻找库位,人工出库是寻找货品的时间,增加了仓库的流转效率,增加仓库的流转效率,增加仓库的容量,让有限的空间储放更多的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