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仓储物流智能化大势所趋,智能全...

仓储物流智能化大势所趋,智能全向叉车将成为物流行业一大热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97次

       近年来,现代物流最大的趋势就是网络化与智能化,各种先进技术与先进装备应运而生, 如分拣机器人、产线机器人、登高作业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其中智能全向叉车成为物流行业的一大热点,使用激光导航、无线遥控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准确装卸、堆垛和中等距离运输作业,实现智能无人化。
       没有机动车辆的轰鸣,没有工作人员的频繁走动,只看到快速移动机器人、智能全向叉车举重若轻地搬运货物——这些曾经只在想象中出现的“无人仓”场景,如今已然照进现实,物流机器人正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在进化成长。

智能全向叉车

物流机器人进化史
       从自动化机器进入工厂那一刻开始计算,物流机器人发展到今天已有35年左右的历史,其发展过程大致可分为三代。
       第一代物流机器人还没有“机器人的模样”,主要是以传送带及相关机械为主的设备,实现了从人工化向自动化的转变。第二代机器人则是主要以自动导引车(AGV)为代表的设备,可完成简单的搬运工作,第三代机器人增加了替换人工的机械手、视觉系统等,具有更高的执行效率和准确性。
智能全向叉车颠覆传统模式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有别于普通AGV的OMV智能全向叉车,颠覆传统叉车概念,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告别传统驾驶模式,可选配遥控轻松操作,人身安全更有保障,搭配激光自动导航系统,实现智能无人化,适用于大型物流仓储系统,工厂、车间、仓库等多种场所。

智能全向叉车

       在智能化不断发展的今天,物流机器人已成为智能物流的关键竞争力。在物流信息化的发展进程中,智能革命必将改变物流市场格局。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智能机器人的日益普及和高速发展,必将引爆一场仓储物流智能化的变革,甚至是整个物流行业、制造业、生产和生活方方面面的智能化大革命。
       智能化已是仓储物流发展的趋势,是未来企业顺应的潮流方向,分拣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智能全向叉车等智能机器人的存在使工厂或仓库可24小时不间断作业、更快速、更精准、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