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实现无人值守...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实现无人值守,需要协调好哪些管理环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33次

       对停车场运营者来说,各种技术到位的前提下,能实现停车场运营的无人值守吗?要实现真正的无人值守,需要协调好哪些管理环节?停车场无人值守并非简单的“去人化”,更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系统支撑,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智能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
       这两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无人”概念的操作,国内很多停车管理系统厂商也推出了“无人值守”产品。但这些产品的应用只是减少了收费人员的工作量,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管理,很多时候,仍需要人工干预,否则停车场就会乱成一团,比如出现车主没带手机、不会操作、故意堵路等情况。就目前中国国情,“无人值守”停车场的运营,仅仅是个噱头。

智能停车机器人

       但是,在有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场里,真正的无人值守是完全可行的,因为智能停车机器人的运行本身就是无人化的,只是要求车主在进入车库取车之前,必须完成相关的指令动作,就可以避免车主驾车后再干扰“无人值守”系统。所以,我认为,在中国,真正的“无人值守”,可以从选用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场开始逐步普及。
        无人值守的智能停车库利用智能停车机器人,目的是利用技术手段,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减少偷逃停车费,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减少管理人员与驾驶人之间的摩擦和冲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