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中柔性生产主要是体...

智能物流仓储中柔性生产主要是体现在哪些方面?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53次

       智能物流系统是利用集成智能化技术,使物流系统能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维,感知,学习,推理判断和自行解决物流中某些问题的能力。智能物流仓储的各核心元素都是自主决策、去中心化、离散控制的,它们拥有高度的自动化和柔性。
柔性生产的要求涉及七大方面。
       第一,机器柔性。当要求生产一系列不同类型的产品时,机器随产品变化而加工不同零件的难易程度。譬如,非标终端设施的切换、控制程序自动下载更换。
       第二,工艺柔性。工艺流程不变时自身适应产品或原材料变化的能力,譬如,基于强化学习的协作机器人、机器人夹爪力度传感器;制造系统内为适应产品或原材料变化而改变相应工艺的难易程度,譬如通过神经网络拟合原材料、工艺和质量之间的关联关系并确定最优解。
       第三,产品柔性。产品更新或完全转向后,系统能够非常经济和迅速地生产出新产品的能力;产品更新后,对老产品有用特性的继承能力和兼容能力。譬如,模块化设计和装配
       第四,维护柔性。采用多种方式查询、处理故障,保障生产正常进行的能力。譬如,知识库的建立、预测性维护
       第五,生产能力柔性。当生产量改变、系统也能经济地运行的能力。对于根据订货而组织生产的制造系统, 这一点尤为重要。譬如,预留工位,循环流转工位和缓存工位
       第六,扩展柔性。当生产需要的时候, 可以很容易地扩展系统结构,增加模块,构成一个更大系统的能力。譬如,根据工艺流程,将生产流程分成不同的工位,在瓶颈工位处并行扩充才能。
       第七,运行柔性。利用不同的机器、材料、工艺流程来生产一系列产品的能力和同样的产品, 换用不同工序加工的能力。

智能物流仓储

       “机器视觉”和“定位精度”是影响智能制造中柔性生产的两大方面。创立于2013年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最初从服务军工行业起步,是一家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年轻企业。自创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2016年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智能物流仓储柔性生产最显著的特点是可以减员增效,准确高效,可以使得产品质量和产量同步提升。另外就是可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从大规模的制造转向小规模的批量化定制,这都与智能物流的发展密切相关。智能物流在制造企业的外供应链和内部生产中均处于核心地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