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实现工厂“无人...

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实现工厂“无人化”,新的岗位在哪?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857次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建设“无人车间”、“无人工厂”,无人作业已是大势所趋。“无人工厂”实质上是工业制造智能化、高端化的一个缩影。当前,以机器人、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促进了智能制造发展。对于传统制造业而言,“无人化”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将大大降低成本,效率也大幅提高。
       人口红利消失、原材料等各种成本上涨,使得中国制造业必须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行业各领域开始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大力推动智能化升级,纷纷开展“机器换人”试点,建设示范生产线、示范车间、示范工厂。
       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在柔性化生产线和无人仓储领域的搬运,技术更加合理。根据火箭和导弹的外形特点,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大量的实验和模拟研制出了专为火箭和导弹仓体装配用的OMV装备,承载力大精度高,可遥控控制。并可以结合室内IGPS进行无人工全自动运行。这款智能全向OMV拥有超常的力量,举重若轻。可在智能物流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帮助减轻制造业工人的负担,预防体力劳动导致的身体损伤。

智能物流仓储

       从劳动密集型脱胎换骨,走向智能制造,制造业的“无人化”是无法逆转的趋势。当前,“机器换人”加速,“无人工厂”在扩展,这也就意味着很多工人的岗位将会被机器人所取代。由此也引发这样一种担忧:未来的工厂还需要工人吗?会不会有很多工人失业?
       从逻辑上看,这种担心不无道理,“无人工厂”是全球制造业发展之必然。在我国,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制造业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对工人的素质要求也在逐步提高。机器完成简单重复的体力劳动,把工人解放出来去更新知识、提升素质。产业在转型升级,工人也要“转型”,也要“升级”,如若不然,就真的可能面临“无工可打”。也是说,之前是靠力气,往后要靠脑子。
       当制造流程不再需要工人参与,那也需要人工调试安装生产线,需要人工对机器人进行自动化编程,需要人工定期维护机器人设备。整个生产运作流程,工人不出现在制造端,而是出现在监控端,在背后保证整个生产流程的运转。 现在,很多制造企业都喊缺人,最缺的其实是技术人员,机器人技师、机器人工程师等高级技术工人更是“一师难求”。
       “无人工厂”并不是完全淘汰工人,而是把工人从体力劳动与简单脑力劳动中完全解放,扮演更有创造性和挑战性的角色。例如,技术创新、策略规划、生产监督及协调维护智能物流仓储装备机器的正常运作等。可见,以智慧生产与智慧工厂为重心的工业 4.0,将会对工人的素质有更高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