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智能移动平台在重载转...

麦克纳姆轮智能移动平台在重载转运方面有何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90次

       随着我国的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应用智能机器人也成为必然趋势,比如众多制造业使用智能移动平台AGV小车来解决用工成本大幅度上升以及难招工的问题。使用AGV小车不但能缓解以上问题,还能开始自动化改造实现减人增效的效果。不但提升了企业效益,还提高了产品质量,实现柔性化、自动化生产。
       对于AGV而言,重载AGV将面临更高的技术条件和配套支持,重载型AGV技术难点较多而且与轻载型的AGV设计结构有很大的不同,零部件选购标准也都不一样,而且负载越大技术难度也会越高,企业要想有所突破也并不容易。
就目前形势而言我国的制造业非常重视制造过程中的质量以及速度,使用AGV智能移动平台代替人工工作有哪些优势呢?
1、节约企业成本
       AGV搬运机器人能够进行全天候的工作,而普通工人一天中一般需要工作8到10个小时。在企业生产产品的某些环节上原本都需要至少100名操作工人才能完成工作任务,但是应用AGV搬运机器人之后,仅仅需要1到2名工人看着就行,节约了很多人工,并且AGV搬运机器人的工作的效率也远比人工要高得多。
2、便于企业监管员工
       以往企业一个车间中至少需要百来名人工,不少员工总是会在监管人员不注意的情况下偷懒,而且监管人员或者设备都是存在盲点或者死角的,这样导致了偷懒人员不仅仅存在着侥幸的心理,有些甚至会将这种侥幸心理的蔓延至公司的整个团队,而在使用AGV搬运机器人后,由于它可以有效代替人工,减少企业员工,在员工的管理上也会变得方便很多。

智能移动平台

3、产量稳定且效率较高
       AGV搬运机器人的耗时是固定的。换句话来说,就是生产每一个产品的生产时间都是固定的。如果使用人工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产量也会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但是使用AGV搬运机器人不仅能够提高公司的产量,其稳定性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并且产品的成品率准确率也很高,这也比较能够符合企业的利益大化。
4、提高员工的安全保障 
       使用AGV搬运机器人进行企业的生产,能够杜绝人员发生工伤事故,降低操作风险,准确度更高且安全性能更强。
       智能移动平台是成为制造业智能生产的必需途径,加上国内领先的企业生产的AGV产品具有着较高的性价比,随着企业成本压力的提高,AGV设备也将成为目前提高企业生产自动化水平及智能化水平的有效途径,降低人工成本,实现少人作业。灵活性、集成性、高性能是AGV设备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