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器代人,降本增效! 汇聚重载...

机器代人,降本增效! 汇聚重载AGV解决厂内物流难题,助力企业智能智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98次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制造业发展迅速,然而,传统的制造业运营模式已不能满足当下市场的需求,需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用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已成为必然趋势,尤其在精密装配和重物搬运方面表现尤甚。如今,智能移动机器人正在渗透各个行业,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目前国内市场拥有10吨级以上重载移动机器人AGV厂商在二十余家左右,做到50吨以上的公司却寥寥无几,而上海汇聚公司已经可以做到100吨以上的重载AGV级别。除深厚的技术积累之外,重载移动机器人的市场准入门槛相对也较高。

集装箱电池组装配自动搬运机器人(80T)

集装箱电池组装配自动搬运机器人(80T)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重载移动机器人,开始了在重载AGV领域的探索研究,所研发的机器人产品具有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拓展、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对接装配、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功能。现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新能源储能柜搬运、物流仓储等智能工厂领域。在众多已应用领域中,上海汇聚公司已经在新能源储能柜行业、冶金铸造行业树立了标杆地位。

储能柜安装车

当前储能机柜市场主要以电池簇机柜出货为主,工商业柜体占比不到2%,随着国内工商业市场的成熟,储能机柜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在新能源储能柜的PACK电池包装柜和转运场景里,目前普遍方式为手工作业,效率低,装配精度差,为此,上海汇聚研发出采用麦克纳姆轮四轮驱动的自动装柜机器人,可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小回转半径转向等全向移动,加上6个姿态调姿,可实现PACK电池包达到±1mm的精准自动装柜。装柜完成后,再由公司自研的重载AGV自动转运车搬运到下一个工位。最终完成进仓或出货。实现了无人化的作业方式。

该套设备解决了新能源储能行业的落后作业方式,大大提高了效率和差错率。赢得了用户高度赞誉。

储能柜装箱车和集装箱跨箱转运车

当前全球现有500多座码头使用跨运车(集装箱类转运),自动化跨运车几乎没有,全是由人驾驶。为了响应国家对机器人行业的长期发展规划,上海汇聚作为一家重视科技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开发了一款具备自动全向、视觉自动寻找孔位的跨运车。此款车融合率激光导航、激光避障、自动对位的先进技术。可实现对各个参数和主要功能的监测与控制;转向系统可精准地调整车轮,从而确保方向上的稳定性并减少轮胎磨损;该产品短小、灵活、可靠,适用于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储能柜的转运、装卸等多种场合;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尺寸等。

该款产品刷新了目前市场的传统产品,相信会被更多的客户选择。

在冶金铸造行业,铁水、钢水、铝(镁)水接汤,转运场景中,传统的作业方式为人工叉车和行车。该行业存在危险系数较高(钢水温度可到1600度)、高温作业环境、安全系数低、招工难、费时费力等问题是该行业所面临的痛点。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上海汇聚成功研发出OMV铁水/钢水/铝水运载车,彻底改变了炉前的传统转运形式,在麦轮智能前移叉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特殊作业属具,实现了对高温高危的铁水/钢水/铝水包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自动返回等流程化作业。代替传统的行车吊送或人工叉车运动的作业模式,解放人力,安全作业。 目前被国内许多头部企业所采购。

OMV铁水/钢水/铝水运载车

直至今日,汇聚始终秉持“自主研发,致力创新”的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重载AGV领域定制化的精密部件对接、大部件转运、仓储货物自动流转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系统服务,与客户携手实现装备领域新境界。

标签: 重载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