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优势主要体现在哪?...

重载AGV优势主要体现在哪?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809次

       AGV机器人变革搬运运营效率,AGV机器人变革搬运运营效率信息时代的今天我们发现,经过近几年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物流技术正在由单一的产品逐步向更多智能、自动化、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演变。而AGV做为自动化搬运设备之一,在提高搬运效率,解放劳动强度方面有显著的效果,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使用。
       重载AGV以大尺寸、高承载为特征,它可以完成对一些大型物体的加工制造、搬运等操作的自动化。在一些重型机械厂、还有铁路交通、特种行业、港口机场、大型电压器厂、重型汽车制造厂等等这些场所都是需要大型吨位的AGV来满足。

重载AGV

AGV自动搬运车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点:
1、利用AGV机器人进行物料运输,即仓储、出仓等作业,可以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2、AGV机器人可在24小时之内自动进入装卸站、工作台和货架,更适用于现代制造业,作业时间长,搬运能力大,装卸作业线复杂,灵活性高。
3、AGV在工作过程之中各操作环节的时间消耗是固定的,这使得AGV的输出更加稳定,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产量。
4、AGV不需要人工操作,还可以保证员工的工作安全,避免因工作人员的疏忽或疲劳而造成的工伤事故和损失;此之外,在一些更危险的工作之中,AGV的操作精度更高,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强。
5、AGV小车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度高、安全性好的特点,可以与ERP系统或生产计划管理系统相连接,实现智能任务分配和智能调度。
       重载 AGV 的装载能力一般为 10 吨~200 吨。根据用户需求,动力和执行机构形式、车辆长度、宽度、提升高度、驱动能力、续航里程等性能参数均可按需设计。按适用环境区分,AGV 可分为:室内型和室外型。室内型主要应用于装备制造、大件运输、造纸印刷、钢铁冶金、化工等领域;室外型主要应用于采矿、港口、机场、烟草、轨道交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