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物流仓储 > 汇聚背负式AGV助力新能源储能...

汇聚背负式AGV助力新能源储能行业高效搬运!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65次

近日,上海汇聚自主研发的“80吨背负式机器人”项目顺利交付。它是一款根据新能源储能柜的搬运、运输等实际需求而开发设计的产品,用于新能源集装柜储能电池包的组装、自动搬运、流水线移动作业。

大体格:整车长13.8米、宽2.1米、高0.9米,承重满足80T载荷要,堪称同类产品中的“巨无霸”。 

IMG_2132.GIF

运行平稳:重载AGV驱动系统对平稳度、灵活度和耐用性一般具有极高的需求,运动控制的复杂程度随着轮子数量的增加呈指数增长。本车采用8组差速轮,呈矩形对称布置,可轻松实现车体前进、后退、横向平移、绕车体中心旋转等。

定位导航:以色带为主导航,二维码定位为辅助定位形式,实现定位导航功能既兼顾到80T背负式机器人远距离运输过程中的灵活性,又能满足定位精度要求,运行定位精度±10mm。

同步升降:采用多组液压缸加伺服控制阀实现载车平台的同步升降。 

操作便捷:主面板上提供了液晶显示以及工作任务中所需要的操作功能按钮,包括:钥匙开关、急停按钮、选择开关等,操作人员可通过主面板完成车体状态及任务的查看与设置。触摸屏选用繁易10寸精简屏,使用简单,编程方便、高效,实现PLC与以太网通讯,数据交互速度快。

安全防护:1)遥控手持器、控制面板及车体四角易触碰位置安装急停开关,发生紧急情况时,可切断整车供电电源,设备将立即停止工作;2)车身上各个危险部位及易发生危险的部位依据相关要求设置有警示标识和警示色;3)车体上安装声光警示装置,通过频闪频率/颜色的不同和声音频率的不同程度判断设备是否处于工作状态;4)设备对角安装有非接触式激光避障传感器,对整车四周进行防护,当扫描到范围内障碍物时整车通过报警、减速、停止三个段进行防护;5)车身上的安全防撞系统分为两种,分别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在车身靠近地面较低位置安装有安全触边防撞,一旦有障碍物触碰到安全触边,整车立即停止运行,障碍物移走后,整车自动恢复运行。 

潜伏背负式机器人

汇聚一直以来坚持在重载AGV领域进行探索研究,不断迭代升级,拓展自身产品业务范围。同时深知新能源储能行业在运输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经过针对性研发,这款 “80T背负式AGV”应运而生。

未来,汇聚将不断寻求突破,以创新驱动谋求高质量发展,应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和需求,让搬运更智能,根据不同领域客户需求实现更大载荷的产品与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