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物流仓储 > 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在医药...

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在医药行业自动转运托盘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608次

       医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等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近年来,医药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药企面临巨大的降成本压力,极需医药物流的配合。医药物流的发展,对于我国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
用。因此,医药物流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项目背景:(点击查看视频)
       河南某制药厂商,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及制药设备的研发和生产,AGV工作区域涉及多条输送线的托盘搬运上下料、满托盘自动缠绕膜对接以及三个空托盘存储位的搬运等,原用传统的叉车和人工拖车搬运托盘,耗时费力且大量的远距离人工搬运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为了提升整个车间的智能化托盘搬运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投入,决定采用汇聚自动化智能前移式AGV(叉车)代替人工搬运托盘作业。
       项目介绍:
       此项目是与河南某制药厂商签订的智能前移式AGV(叉车)自动化转运药品托盘项目,配合WMS仓库管理系统,将托盘放入或取出至指定位置或者货架,托盘尺寸约为(1200mm*1200mm),托盘含货物重量约为1.4吨,起升高度约为3.6m,配备麦克纳姆轮,可实现前进、后退、自转、横移、任意角度斜行等全方位移动,采用激光导航,实现物料的自动化出入库管理,替代人工操作车辆的搬运工作。

智能前移式AGV(叉车)

       项目特色:
        1.更安全、高效、智能
       汇聚自动化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调度下,路径规划灵活、智能选择合理路径,避开拥堵路段,避免了人工操作的路径随意、混乱以及体能消耗导致的低效问题。且所使用的汇聚自动化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均自动充电24小时运行作业,提升了生产效益,并减少近20%的人工投入,具有明显的经济优势和效率优势。同时减少了药物及医疗设备在人工搬运途中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2.优化作业流程、精准高效
       AGV调度系统可无缝对接WMS/ERP系统,对物料信息、车辆信息、任务信息等关键信息可进行实时采集,所有物料环节数据均可追溯,用于后期分析,便于生产管理。通过调度系统界面可直观掌握AGV当前状态和任务信息,同时也能看到每个对应环节的信息状态,对厂内产品质量进行跟踪管理,可有效提升质量管理,满足了对大场景、远距离、高速度、高精准智能物流系统的需求。
       未来,智能物流仓储管理系统市场完全成熟,医药行业的发展还会更快,更多的医疗物流仓储中相关的问题也必然会通过技术、政策等方式得以解决。这也就意味着,医药物流行业会随着智能物流仓储的兴起而迎来变革。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