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叉车作为自动化物料搬运设...

AGV叉车作为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具有人工作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29次

       近几年,AGV叉车产业增长迅速,而人力成本在不断提高,也推动各行各业加速采用如AGV叉车这样的物流设备替代人工,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目的。目前,各工厂都在推进自动化生产,提升自动化效率,引进AGV叉车等设备代替人工已然成为一种“潮流”,自动化设备不像员工会产生疲劳,不仅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在产品质量上也能得到一定的保证。
       AGV叉车与其他物料搬运方式相比有很多优点:
       1、适应能力强
       适应能力是指AGV运行时所经过地面的整洁程度、空间无障碍程度以及光电干扰程度对导向技术的限制。由于不同的导向技术对应用环境的要求不同,因此,某种导向方法的实际应用有可能受到限制。
       对于有线式导向技术,如埋线感应、光学导向和机器视觉等,环境要求主要是地面的平整和清洁程度。除了埋线电磁感应式对地面的清洁程度要求较低外,其他几种方式都要求较高。但电磁和磁带导向方式对地面的平整程度要求较高。
       对于无线式所采用的激光导向技术而言,环境要求主要是空间的无障碍程度。这是由于该种方法要在AGV运行所经过空间的特定位置处设置反射镜面。因此,需要提供足够的扫描空间,避免其他物体的干扰。
       惯性导向和坐标识别导向技术对运行环境没有太多的要求。
       2、路径柔性好
       由AGV组成的物料搬运系统有良好的柔性,但不同的导向技术其路径柔性有很大差别。
       无线式导向方法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运行路径,其中有些方法只需改变控制软件实现运行路径的变更。而有线式导向方法的路径柔性相对较差,其中电磁感应埋线导向技术导向路径的变更最困难,成本较高。
       3、运行速度快
       有线式导向方法识别路径的速度快、实时性好,而无线式导向方法相对较差。

agv

       4、导向稳定程度高
       导向稳定程度是指为使AGV叉车沿着规定的路线行驶单位时间内进行纠偏转向控制的次数和幅度。由于AGV叉车在运行过程中,受某种因素的影响不可避免地产生偏离运动路径的状态,因此为了保证运行方向必须对车辆进行转向控制,引起车辆沿曲线运动,导致车辆摆动,甚至转向振荡。
       一般来讲,有线式导向方法对路径的跟踪能力强,行驶稳定性好,AGV叉车沿着规定路线行驶的稳定程度高。
       6、定停精度准
       定停精度是指AGV在停车时与预定位置的偏差,它由方向偏差和距离偏差2部分组成。在物料搬运过程中,AGV应能在所要求的工位或货位上与自动装卸机构准确对接。定停精度是一项重要的技术指标。
       定停精度受导向技术的直接影响并且和控制技术相关。用标线图像识别技术不仅能识别路径标线,而且还可以识别停车标识信息,一次柔性定停精度可以达到±5mm。电磁感应埋线式导向技术的一次柔性定停精度为±20mm,而采用其他导向技术时,一般需要辅以二次刚性定位措施才能达到定停精度的要求。
       7、信息容量大
       任何一种导向技术都以能获取定位信息为前提,但不同的导向技术所获取的相关信息的容量有很大差别。采用图像识别技术不仅可以获得路径信息,而且还可以获得工位编码,加速、减速和停车标识等控制信息,获取的信息容量大,可提高路径导向及控制柔性。
       在AGV广泛领域中使用,叉车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叉车与AGV最大的不同在于,传统的叉车作业诸多原因实际工作效率不足70%,而AGV作为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具有人工作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