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或推动“智慧城市...

智能停车机器人或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84次

       “智慧城市”是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人口剧增、交通拥挤、环境污染、资源短缺等重大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运用智慧技术手段,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推进城市个业务领域加速变革。而智能停车则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问题之一,目前,汽车保有量只增不减,除了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问题,停车难问题也是城市交通愈演愈烈的一大顽疾,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应用或可以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加速“智慧城市”的建设。
       在智慧城市建设热潮的推动下,我国众多科技企业都投身于智慧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并与各城市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完成智慧化远景目标。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体系中,智能交通是非常关键的一环,而智能交通的发展,自然离不开完善的智能停车机器人。因为只有补上停车难这一主要短板,才能完全释放智能交通的巨大潜力。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有待落地
       伴随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智能停车的落地也被提上日程。事实上,除了拥堵、交通事故、汽车尾气等城市交通问题,停车难已成为社会、交通管理部门,以及道路、停车场运营商最急迫解决的问题。
       要想实现智能停车,首先就要实现停车资源的互联互通,打造智能化停车网络。通过融合信息技术、通信技术、数据技术,对于人、车、路、停、费、服等一系列停车要素和资源进行整合,使之网络互通化、信息共享化、业务融合化、产业智能化。
       其次,打造智能停车基础设施也是一个重要板块。目前,我国多地已经陆续开始建设智能停车库,通过应用智能停车机器人以及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停车空间的扩大与停车效率的提升,不失为打造智能停车体系的重要一环
       今后,随着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成熟与普及,我国城市的停车难问题将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也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