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停车机器人技术和成本上...

AGV停车机器人技术和成本上的“授人以渔”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40次

       随着科技飞跃的发展,汽车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因此买车开车,成为了焦点,于是停车却成为了一个不约而同的难题,为了给人们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需求,于是就有AGV停车机器人到来。上海汇聚带你一起开启停车领域里新的技术征程。
1. 车辆交换技术
传统仓储式立体车库有车台板、夹持臂、固定梳齿、活动梳齿等多种车辆交换形式。现有AGV停车机器人仍以车台板形式为主,此种交换方式技术门槛低,较容易实现,且使用效果也不差,有利于在前期快速推广企业品牌和抢占先发市场。在传统AGV基础上,AGV停车机器人只需适应性改进,改变车体大小、驱动轮组、增加顶升机构即可实现,如增加双剪叉、四剪叉、齿轮齿条等机构。
车台板交换技术有着效率低、占用空间大、层高要求高等缺点,在仓储式立体车库种已逐步被其他车辆取代,市场占有利率较低。如同车台板交换技术在立体车库中的发展一样,今后有很大可能会被其他交换方式所取代。
       上海汇聚AGV停车机器人主要面向城区老旧停车场改造和新建停车场。可大幅降低层高、对土建改动量小、减少或无土建成本、交换高效率的夹持轮胎和活动梳齿交换方式将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AGV停车机器人

2. AGV 调度及导引技术
传统的立体车库每个巷道内同一轨道上的搬运器数量较少,存取车规划调度相对简单,调度一般是为了实现最小存取车时间。而大型AGV停车场往往存在多个机器人同时工作的情况,不仅需要计算最短存取路径,还要避免多个AGV线路拥堵,及时处理充电、故障报警等其他临时任务和意外造成的中断。AGV控制算法决定了系统可调度AGV的数量上限以及整体性能的优劣。
另一方面,自动循迹、自主导航和精准定位是实现AGV停车机器人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AGV已应用了多种成熟的导航方式,并形成标准化的导航模块,如磁条导航、磁钉导航、色带导航、二维码导航、惯性导航、激光导航等 .
工业和物流AGV企业在 AGV调度和引导技术上有着雄厚的积累,传统立体车库厂家拥有后发优势。应根据不同项目的车位数量、场地环境和客户需求各不相同, 形成适应多种复杂使用环境、以及面向高中低不同层次需求的多种工程化应用方案。
3. 超薄化、大承载能力
车库对搬运器和AGV停车机器人的设备高度要求苛刻,高度过高直接关系着车库使用便利性和土建建设成本。汽车越来越大型化,对AGV停车机器人的载重和续航能力要求越来越高。
受制于驱动轮组、车体结构、电池、车辆交换方式等因素,目前国内AGV高度通常都比较高,特别是车台板AGV。以驱动轮组为例,既要实现全向行驶的功能,又要满足承载、行驶速度、驱动扭矩与功率,传统AGV 中使用的驱动舵轮由于高度等因素等通常无法直接使用。不少AGV停车机器人企业需要自行设计驱动轮组,以满足低高度、高速度、大功率和全向驱动的要求。
       在满足设备性能要求和使用需求前提下,实现超薄化的车体底盘和车辆交换技术、亦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上海汇聚AGV停车机器人作为AGV的一个市场分支,虽然目前市场尚处于初始发阶段。但是,汇聚自动化并没有因为市场不饱和降低了产品的质量标准,和性能的技术要求,汇聚自动化一直在坚持“技术是产品的核心,质量是企业的命脉”的理念,科技成就生活之美,思想成就格局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