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国车位缺口已达8000万个,...

全国车位缺口已达8000万个,机械式停车场设备建设需要再发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96次

       2020年7月8日上午,有关“全国停车缺口已达8000万个”话题排到百度热榜第11位,阅读量277万,人民日报、经济报、生活日报等媒体平台陆续发布。停车难题显然已成为民生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停车难问题已初步缓解,但不少城市仍面临巨大的停车压力,据估算,全国车位缺口已达约8000万个。
我国私家车增长有多快?
       2003年,不足600万辆;2014年,超过1亿辆;2019年底,突破2亿辆,达到2.07亿辆!转瞬驶入汽车社会,不少城市尚未准备周全,空间有限、车位紧缺,“停车难、停车乱”频频出现——路侧车位爆满,医院、商场、写字楼、住宅小区车位难求,商铺门前、背街小巷、高架桥下见缝插针,就连绿地、人行道、自行车道、消防通道、马路也常被挤占……停车难,苦了车主,扰了居民,乱了城市运行秩序,也抑制了汽车消费、内需释放。许多居民期待:停车场,加油建!
停车场,怎么建?
       横向空间不行就利用纵向空间,地上不行就利用地下,在开拓思维和技术技术助力之下,机械式停车库、智能停车场成为解决停车难题的有效方法。
停车机器人,提高车位利用率。
       汇聚自动化先后研发并已推出了车载版式、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及机械式停车设备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的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一、载车板式:
       载车板式是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汽车搬运方式, 这种停车方式需将汽车停放在车载板上,停车机器人开入车载版下方(可直行或侧移进入),然后把汽车和车载板一同运载到指定停车位置上。汽车停放好后,停车机器人去抬另一个车台板,以便停放下一辆汽车。但此载车板类型的停车方式需每个车位要有车台板装置,成本费用相对高些,但制造难度较小,方便安装。OMV载车板式停车机器人采用八轮八驱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运行速度更快。机器人车身更低,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的自由漂移,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便可轻松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

机械式停车设备

二、夹持式:
       夹持式停车能直接钻入车辆下面,利用夹持装置将车辆轮胎夹起,把汽车送到停车位上,舍弃了车板或梳齿,结构简单,存取车辆方便快捷,又减少了工程量。
1、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无需借助车载板、梳齿、支架等辅助设施,可直接进入车辆下方,通过机械臂适应不同车型的轮距、轴距,直接夹取车轮,移动车辆。
2、夹持式搬运机器人有8个夹臂,可旋转收缩。在初始状态时,夹臂处于收缩状态,能够钻到轿车底部;
3、在举升轿车的状态时,机器人钻入轿车底部的位置后,夹臂开始打开,将轿车抬离地面;
4、在搬运状态时,轿车被夹臂夹离地面后,通过行走机构完成对轿车的搬运工作。
三、夹持式搬运器:
       夹持式汽车搬运器是正进正出的夹持轿车轮胎的轿车搬运设备,可以有效的应用在机械式停车设备领域与汽车搬运领域。汽车搬运器最大的特点在于,可大幅度地缩减人工成本,搬运更加简便和高效。它为人工驾驶汽车在场内搬运提供了一个走向机械化搬运的解决方案。在某些停车资源极度稀缺的场地,可以将汽车的停放数量做最大化的处理。优势在于以电力驱动汽车搬运器具有不排放废气,低噪音、承载负荷大、转弯半径小、操作轻松灵活、安全性能高等特点。OMV夹持式超薄汽车搬运器与传统的搬运器相比,具有高度更低、重量更轻、速度更快、智能化更高、运行更稳定、安全性更高等特点,可以提高机械式停车库空间利用率和取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