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为何备受青睐?...

智能停车机器人为何备受青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87次

       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的汽车保有量2.17亿辆,只是一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就增加了2304万辆,增幅11.85%,汽车保有量只增不减,带来的停车难题日益加剧,与普通的路面、地下停车场相比,具有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停车库具有节省空间、效率快、安全性高等特点,近年来也在各大城市迅速发展。
       停车不易,找车更难,这是好多有车一族的共识。在车库转悠半天,好不容易找到车位,而在取车时,又想不起车停在了哪里。不过大家大可放宽心,这种情况迟早会随着拥有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智能车库的发展而彻底改变。那么智能停车库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哪些影响呢?
       首先,停车效率更高,有效节省停车时间,智能停车库利用停车机器人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需要开着车在停车场游荡,寻找车位,停车机器人能够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节省车主大量时间的同时,也极大加快了停车率的运行效率。 
       其次,提高车位利用率,节省空间。智能停车库采用无人化,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而且也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还能够实现同时调度多辆车辆,相比传统停车场可挺高50%的停车密度,可以停下更多的车辆。
       最后,停车更为安全,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停车机器人具有自动导航系统,可实现自动停车、取车,避免倒车入库的刮蹭,停车库里只有机器人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也可有效的防止车内物品的丢失,多方面地避免了可能的潜在威胁。

智能停车机器人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随着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行车的动态交通和停车的静态交通压力同时增长,智能停车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为此,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OMV智能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全向轮技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提高50%以上的停车密度,改变现有的停车模式,解决停车烦恼。由此看来,在未来车辆愈加饱和的状态下,相信机器人停车场的普及会更高,更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