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慧城市建设中,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慧城市建设中,智能停车机器人来袭,自动泊车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08次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是义不容辞,何为智慧城市?智慧城市与数字城市、感知城市、无线城市、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等有着密切联系,在建设智慧城市中,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城市停车难等问题,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出现与落地,及时有效的解决了这些难题,提高人们的出行效率与体验度。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民众整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购车倾向愈发强烈,机动车保有量上升明显。机动车固然方便了个人出行,但是也带来了停车难这一问题。在一二线城市,停车难问题愈演愈烈。小区里停车车头贴车尾,占用通行道路,影响出入。有专家提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还需推行智能停车。所幸,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发展,智能停车在建设智慧城市的势头下开始逐渐落地。
       实现智能停车,必须实现停车资源的互联互通,打造智能化停车网络。除此之外,做好智慧停车基础设施也是重要一步。当前我国多地已经陆续开始建设智慧停车库,通过智能停车机器人和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停车场利用率提升。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OMV智能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停放,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

智能停车机器人

       拥有OMV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停车库,车主只需把车停到车库门口固定的位置,然后下车确认好简单的信息,如车上是否有人,手刹是否已拉好,车窗是否已关好等,便可轻松离开,由智能停车机器人为其泊车,运用齿轮交换技术将车托起,通过自动导航系统把车辆运送到预定的车位,取车也非常方便,利用手机APP预约取车,只需2分钟,爱车就自动出现在你面前。同时,其全向轮设计,能够实现多车调度,应无需留有上下车的空隙,而且也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相比传统停车场节约大概50%的车位。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拥有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也逐步落地,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停车机器人改变生活,改变传统泊车方式,让人们的出行不再有停车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