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的转向和驱...

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的转向和驱动系统,你真的了解吗?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505次

       什么是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的转向和驱动系统?汇聚自动化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想知道的小伙伴,尽情来围观。
       AGV搬运机器人的转向和驱动系统常采用共用方式,采用电气方法实现前进、后退、自动导向和转弯分岔。一般由驱动轮、从动轮和转向机构组成,形式有3轮、4轮、6轮及多轮等。3轮结构一般采用前轮转向和驱动。4轮或6轮一般采用双轮驱动、差速转向或独立转向。为了提高定位精度,驱动及转向电机都采用直流伺服电机。此外,在AGV小车的转向和驱动系统中往往还装有制动装置。实现AGV小车转向的原理可归纳为铰轴转向式和差速转向式。
1.铰轴转向式
AGV的方向轮装在转向铰轴上,转向电机通过减速器和机械连杆机构控制铰轴,从而控制方向轮的取向。驱动轮兼作转向轮,导向伺服电机根据导向讯号,借助转向机构调整驱动轮的转角,完成AGV自动导向及转向分岔。这种方案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适用于需要较多车数而准停精度要求不很严格的场合。
2.差速转向式
在AGV的左、右轮上分别装上两个独立的驱动电机,通过控制这两个驱动轮的速度比来实现车体的转向。这种方案结构简单、定位精度高、转弯半径小,一般可设计成4轮或6轮的形式。从AGV小车的轮系结构来划分,可将转向的实现划分为普通轮系转向式和全方位轮系转向式。
(1)普通轮系
普通轮系结构简单、成本低、技术成熟。常用的普通轮系有:3轮底盘,单前轮兼作驱动和转向轮;3轮底盘,后两轮作差速驱动兼转向轮;4轮或6轮底盘,中间两轮作差速驱动兼转向轮。
(2)全方位轮系
采用全方位移动机构的底盘或全方位驱动等结构的全方位轮系,它能够在保持基体方位不变的前提下,沿平面上任意方向移动。应用最为广泛的全方位移动机构有:麦克那姆轮,全轮偏转式全方位移动机构。

自动搬运机器人

       麦克那姆轮经适当组合就可以实现AGV移动机器人车体的全方位移动和原地转向运动。汇聚MC-200全向移动激光AGV小车就可以从当前位置向任意方向运动,前进、后退、左右横移、斜行、转动灵活自由。适用于场地受限的车间、仓库、厂房、狭小的空间等环境内。MC-200全向移动激光AGV小车配合自动寻迹和仓储ERP系统进行无人自动筛选和分拣物品、货物等托运作业。使运输效率和空间利用率大幅度提高,在降低人力成本方面效果也非常显著,成功突破传统物料运载方式。
       技术发展是行业应用的前提,同时市场应用的需求也在推动着技术不断进步。从技术发展角度看,未来全向移动AGV 将不断挑战更大的转向,甚至将发展出多功能级的转向式,并将对多车编组运行方式进行深入探索,以满足对特殊外形尺寸、特大载荷等任何转向应用的需求。同时,对每一个市场细分领域的需求将做深、做足,发展出满足特定需求的细分转向的功能。另外AGV自动搬运机器人在汽车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是机电一体化的典型代表,本身的应用可以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在很多工厂仓库环境中,节省了大量的人力,降低了工人们的劳动强度,减少了人为的误差或者对机器的损坏,安全性能高,同时为工厂的搬运效率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极大地促进了工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