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多车联动项目对AGV在运输行走...

多车联动项目对AGV在运输行走过程中的平台稳定性,填补国内该项技术空白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98次

       随着收益与消费升级和智能制造发展,近年来我国自动化物流装备市场规模快速增长,AGV是实现自动化物流的重要设备之一,未来随着自动化物流的发展,AGV的市场前景将非常好。
       产品采用5G通信技术,联通管控与各台AGV间的通信,协同模式采用管控系统统筹所有AGV宏观运动状态,同时,为多台AGV分别分配主/从AGV角色,从AGV跟随主AGV进行微观运动调整。基于5G通讯低延时,高并发、稳定可靠的优势,实现多AGV高精度、稳定可靠地协同作业。
       AGV间交互协同设计:多台协同AGV根据角色分配为主AGV与从AGV,并分别在AGV导航系统内部部署协同模块。主AGV内部开放5G通讯服务端口,从AGV内部部署5G通讯客户端。从AGV可向5G网络向主AGV申请当前位姿,同时,结合自身位姿与主AGV位姿,通过位置闭环控制算法,实现对主AGV的位置跟随,实时控制任务执行过程中的同步偏差。

多车联动AGV

       安全设计:AGV车身控制非常注重安全设计,安全生产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安全设计主要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软件上设计有故障诊断功能,当检测到系统任何部件或功能执行故障时,将立即执行停止操作;硬件上AGV车体设计有三层被动安全防护
       运动设计:运动系统包含2台舵轮和若干个万向轮,舵轮是带转向和行走功能的动力总成,
       导航设计:导航系统采用基于自然轮廓的激光SLAM导航方式,该方式具有应用场景改动小,现场布置实施快等优点,导航行走过程中采用SLAM导航精度可达±20mm,结合其他二次定位方式,可以实现±5mm的定位精度。
       管控设计:管控系统用于对所有协同AGV的管理与控制,包括任务下发、启停控制,以及同步逻辑处理。在所有协同AGV均上报完成某一任务后,管控系统才下发放行指令,AGV才能继续执行后续任务,确保每项任务执行开始时刻,同步偏差不会累积。
       目前汇聚自动化AGV多车联动项目技术已应用于能源、航空航天、电力施工、冶金、化工等领域。多车联动项目对AGV在运输行走过程中的平台稳定性、车辆位置误差都有极高的要求,而汇聚自动化在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在填补国内该项技术空白的同时,也打破了国外在AGV协调同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