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OMV在轨道交通领域铁路车辆检...

OMV在轨道交通领域铁路车辆检修设备的实际应用案例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83次

       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新一线城市经济崛起的背景下,我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迎来快速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了能够有效的保障我国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对相关铁路车辆进行必要的检修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我国已开通的轨道交通铁路车辆检修设备运维业务大多沿用传统运维模式,其特点有:
①大量使用人工操作,运维效率较低;
②运维数据不够细化,频度不够高;
③缺少处理、分析设备设施大数据的系统平台和智能化应用;
④在设备检修维护模式、设备运维管理体系以及信息化、自动化程度低。
改变常规,应用智能化装备
       合理使用AGV可以减少劳动力的投入并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检修效率同时降低工件输送成本,上海汇聚自动化开发的OMV设备已被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清洗等工况环境。
项目案例
全向移动登高作业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
地铁检修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底部检修设计的全向移动平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在检修过程中顶升、调姿、前移、后退、侧移等工作,平台运行平稳,操作灵活,能实现原地360°转动,周围装有超声波防撞提示及四周装有安全触边,车体和人身不受损害。

铁路车辆检修设备

双车联动高铁设备舱安装车:在高铁制造车间高效工作,无线通讯,双车联动,实现精密同步,总长25米,总重3吨的大型物件轻松转运,实现高铁车辆整块设备舱的对接安装。
双车联动线槽安装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OMV铁路车辆检修设备:改变传统检修模式,提高自动化检修程度,通过激光测距保持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

铁路车辆检修设备

机车清洗设备:OMV根据设定路线,判断火车位置,控制上层洗车清洗设备运转,接触列车,进行清洗工作。可移动自动清洗设备,更加柔性,节省空间,提升效率,不占用驾驶员时间。
       轨道交通作为智慧城市的主要标志,其建设运营规模不断增大,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市场的容量也随之扩大,从而推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行业向着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方向健康发展。加快轨道交通智能化发展,一方面有助于推进我国交通行业的发展进程,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带动与轨道交通智能化相关领域的发展,从而促进我国相关科技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