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车与工业机械自动化的...

麦克纳姆轮车与工业机械自动化的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64次

       随着工业4.0的提出,机器人在工业上的应用越来广泛,目前工业上应用最广泛的机器人分别是四轴机器人、六轴机器人以及移动机器人。适合用于诸多工业领域的机械自动化作业,比如,自动装配、喷漆、搬运、焊接等工作。在智能工厂中,就出现了麦克纳姆轮车(AGV)+机械手组合而成的复合型机器人。
       随着工厂内部制造复杂程度的日益上升,对于自动化设备柔性化的需求也更加迫切,相比于AGV和机械臂的单一功能,集合了两种特性的复合型机器人显然更具柔性化。与传统AGV相比,麦克纳姆轮车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包括前后直行、左右横移、零半径原地旋转、指定半径转弯、任意方向直线移动等。运动灵活,微调能力高,运行占用空间小,但是成本相对较高,结构形式相对复杂,对控制、制造、地面等的要求较高,适用于空间狭小,定位精度要求较高、工件姿态快速调整的场合。

麦克纳姆轮车

       现在工业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在了制造业中,它在提高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能缩短设备生产的周期,还可以改善劳动条件。工业机器人已经在汽车、机械、物流等行业应用广泛,它对于重复性高。精确度高,需要有很好的可靠性和适应性的工作,有着高效的生产体现。麦克纳姆轮车+机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