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汇聚新一代OMV夹持式停车机器...

汇聚新一代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83次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4 亿辆,较2017 年增加了2285 万辆,增长10.51%,全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72 辆。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不仅意味着交通流量的进一步增长,更意味着未来我国“停车难”问题将进一步加剧。汇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40%-50%库存容量。公司最新研发产品——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机械臂夹持式OMV停车机器人。

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

       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无需借助载车板、梳齿、支架等辅助设施,可以直接进入车辆下方,通过机械臂自适应不同车型的轮距、轴距,直接夹取车轮,移动车辆。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全方位自动搬运,精准定位、导航、识别、避障等功能。中央调度系统控制多机协同工作,对停车场的全部机器人进行统一任务调度、最优路径规划,有效提高停车场的停取车效率和空间利用率。结合手机APP预约停车、取车及自动缴费,方便且快捷。
       解决“停车难”问题,只有通过不断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实现供需平衡,但由于停车设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短期内迅速提供大量的泊位供给是不现实的,因此为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停车难”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车泊位的市场供给,另一方面需要对现有停车资源进行整合 ,提高车位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