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车推进生产制造型企业智...

全向移动车推进生产制造型企业智能工厂建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21次

       智能化成为生产制造型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制造型生产工厂智能化应该是:设备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通过全向移动车设备智能化实现生产智能化,再通过生产智能化实现生产数据化,最后生产数据化有效的改变服务智能化,从而促进生产行业的整体向前发展。
       当今制造业面临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智能制造将会是整个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注塑行业作为制造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劳动力成本迅速攀升、产能过剩、竞争力激烈、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等因素,迫使注塑企业转变发展模式和经验观念。
       在工厂层面,注塑企业面临着招工难,工人难管、难留,工资越来越高,招聘成本逐年上升,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减员增效。
       在智能化转型方面,注塑机周边应配置多项自动化设备,如自动料框抓取作业,专注注塑下料、入库,减少人工密集化、重复性的劳动,解决注塑机狭小空间产品下料等问题。

全向移动车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全向移动料框自动抓取作业车具有全向移动功能:设备的行走路径由软件进行差补计算,可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小回转半径转向等全向移动形式。车轮转弯不损伤地面,不会在地面留下轮胎的摩擦痕迹;避障功能:通过布置在车头两个角的两个激光传感器,识别1m内障碍物,扫描到障碍物后全向车自动停止运行;另外在车头车尾有安全触边防撞机构;过沟坎能力:车轮结实耐用,承载能力强,不损伤地面,运行时能够越过高度差为4mm的障碍,能通过30mm宽的沟槽;报警功能: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并设有系统故障诊断;状态显示功能:在设备控制面板显示屏上实现设备状态显示,并可显示故障信息;抓取料框功能:定制特殊夹具,实现满料框和空料框的抓取和放置功能;自动导引功能:具备根据规划好路径自动导引运行功能,可通过激光导航配合SLAM技术来实现,地面不需要做任何辅助设施;显示当前任务功能:触摸屏上实时显示当前正在执行的任务信息,如取料机台号,送料位置。
       智能自动化发展的水平提升,在给注塑产品制造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更带来了技术上的高标准要求。全向移动车料框自动抓取优化生产流程,尽量节约成本,降低损失,保证生产的安全顺利进行,加强制造过程中细节化的处理,严格控制质量标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