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小城市停车难题,自动停车机器...

中小城市停车难题,自动停车机器人提高车位供给,解决停车矛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24次

       近几年国内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交通问题、停车问题,国家、地区各级部门也在积极探索、实践治理停车问题。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问题已蔓延到许多中小城市。停车难是城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带来的产物,是世界各大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难题之一,已成为一种“城市病”,这种“城市病”还需自动停车机器人来破解。
       从国内外城市停车场规划和建设发展的历史来看,基本都是从被动的增加停车位来满足停车需求的增加,逐渐发展到以停车需求控制用地,以停车位的供给来控制交通量,即从被动建设转变为主动引导并且结合交通结构的调整,将合理布局停车场和提高已有停车场的利用率相结合。
针对许多中小城市停车泊位缺口大、周转率低、价格体系不合理、执法力度不严、管理手段落后等问题,结合国内外城市停车政策经验的总结分析,提出合适的停车政策:
       一、建立健全停车管理规章制度。严禁车辆在严管街、主次干道上停放,在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合理施画停车泊位,实行规范化管理。
       二、科学规划设计停车位。充分利用空地,既要保障有停车位。 
       三、充分利用现有车位,提高使用效率。可实行错峰停车,即:在单位职工下班以后,附近居民的车可有偿停入,在单位上班之前离开。
       四、提高停车管理手段。目前我市的停车场是平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停车库,科技含量低,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引进科技含量较高的机械立体停车库来提供更多的停车位。

自动停车机器人

       汇聚 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
       最大增加40%的车位供给,这也是上海汇聚OMV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核心壁垒之一,即为客户提供一套车库内的调度规则,即何时去运输汽车,用什么路线去运输,多个机器人同时运作时,如何设定优先级以达到效率最优等等。
       许多中小城市同国内其他大城市一样,都面临着较为严重的停车难题,困扰着居民出行、城市发展。近期应以加强停车管理和加快停车场建设并重,重点加强公共和配建停车场的规划和建设,基本解决结构性缺失问题;中远期以停车场需求管理为主,停车场建设为辅,建立以配建停车场为主,路外公共停车场为辅;借鉴已有的成熟经验,形成总体解决方案,推动停车立法和政策发布,制定相关标准,探讨新型自动停车机器人发展模式,彻底有效解决中小城市停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