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普及 缓解了这...

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普及 缓解了这些停车需求旺盛的地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54次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家户户都拥有一辆小车已不再是梦,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方便了我们的出行,然而问题也是接踵而来,停车难、停车乱、停车位难找等问题已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出行,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困扰,对于技术不精的新手司机尤其是女司机来说,停车或者倒车入库是已经很痛苦的事情。每到休息日,本来高高兴兴的开着自家爱车去购物或者是去游玩,美好的心情却在路上被“堵”得一塌糊涂,如果说仅仅是“堵”,大家还可以接受,那么无法给车找个合适的位置停放却让人难以接受。有人比喻停车位是机动车的“家”,机动车的一次出行始于停车也终于停车,私家车一年90%以上的时间处于停放状态,给自家的爱车选择一个好的停车位显得似乎格外重要。还有就是一不小心违停了,罚单可是避免不了的啦。如今,随着自动泊车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停车库”正日益普及,自动停车机器人俨然有成为机器人界“新星”的趋向,AGV机器人行业也由此迎来了持续升温的大好态势。
自动停车机器人主要应用场所
       从现实情况来说,一般人流较多,停车需求旺盛的地方主要包括大型商场、综合医院、办公园区,还有旅游景点。
       大型商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能力也逐步提高,去商场购物的需求也持续上涨。而且现在城市广场类的综合商场已然成为主流,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场显然具有很大的停车需求。
       综合医院:人的一生中,大病小病总不可避免,医院也是不缺人流的地方。每当急着去看病,却迟迟等不到车位无疑会令人焦急万分。而智能停车库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一难题,更多的车位、智能化的停车服务,让看病的患者或是接送人员得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办公园区:每当上下班高峰期,办公园区就是车流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在办公园区兴建智能停车库不仅可以服务本园区的企业职工,也可以开放给社会车辆停放使用,最大化利用停车资源。
       旅游景点:随着近年来旅游热潮持续升温,自驾游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而且旅游景点周边由于酒店等商务设施集中,也具有很大的停车需求,因此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附近也是使用自动停车机器人的尚佳场所。

自动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一款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有别于普通AGV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颠覆传统停车模式:
       1、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
       2、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
       3、结合上海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
       4、可实现提高50%以上停车密度,不再有停车难烦恼。汇停车机器人将革命性的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
       面对停车难,大部分城市的应对方法是增划停车位,甚至考虑出台“有停车位才可买车”的政策。然而这种政策会限制我们的生活质量,面对这类问题,我们应该做的是想办法去解决。21世纪,我们更多需要的是科技与智慧,智能化自动停车机器人才是破解城市停车难、交通拥堵困境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