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无人搬运智能叉车的七大优点...

关于无人搬运智能叉车的七大优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56次

       自动导引无人搬运AGV智能叉车是一种在激光等导航装置引导下,按照既定路线运行并完成设定任务的无人驾驶自动叉车,是自动化物流系统中重要的搬运工具,能够大大提高物料的搬运效率。那么它的优点有哪些呢?下面汇聚自动化就针对这个问题为大家详细介绍:
1、性能高:无人智能叉车有效的解决了高空作业管理工作,而且我们还可以对于我国各类大面积、大重量的产品,进行更方便更快捷的移动、堆放,更加具有安全性。解决了人工搬运中带来的缺陷,让操作者更加轻松的完整搬运任务。同时它还能应用于仓库、物流、货运等服务行业。
2、操作简单:AGV无人搬运叉车集光、机、电、电子计算机为一体,综合性了现如今尖端科技优秀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扶引工作能力强,精度等级高,无人驾驶工作特性好。缓解劳动力、减少人为因素的实际操作的损害;减少工作人员、节约了時间,减少了人员配备;可以出入工作人员不方便进到的场地提升生产制造构造,节约了人力资源、物力资源、资金。

智能叉车

3、行动便捷:AGV无人搬运叉车以轮试挪动为特点,相较徒步,爬取或其他非轮试的搬运机器人具备行動便捷、工作效能高、构造简易、可操控性强、安全系数好等优点。
4、安全性高
自动化叉车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当行驶路线上有障碍物或行人时会自动停车或主动避让,大大降低了人工开叉车带来的不确定性。
5、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叉车可按照提前设定的路线、任务进行搬运,无需人工参与,可持续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人员投入。
6、空间利用率高:自动化技术水平高和智能化系统水准高,AGV无人搬运叉车的前行相对路径可以根据仓储物流储位规定、生产制造生产流程等修改而灵巧修改。比传统的叉车需要的巷道宽度要窄得多,AGV系统可以随时随地更改变化路径。
7、适用于特殊环境。无人叉车具有智能,低成本,高服从和安全运转的特点。可以应用在高危行业或特种行业,在寒冷和炎热气候下,以及在光线很差甚至没有光线的区域工作。
       智能叉车作为现代物流自动化和柔性制造的关键设备,是智能物流的应用热点。无人叉车融合了叉车技术和AGV技术,通过加载各种先进导引技术、构图算法、嵌入式车体软件、安全避让技术等,能够实现车辆的自动导引、搬运与堆垛功能,进而实现了叉车的无人化作业。主要特点包括可编程、自动规划、可协调等,满足一系列生产过程中的物流智能操作,是当前柔性化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