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解决生产型企业...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解决生产型企业仓库管理痛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36次

       在生产型企业当中,人们总是希望将提升效益的目光投射到仓库部门。在生产旺季的时候,物料不断增加,空间越来越小,人员压力越来越大,企业不得不招聘新的人员上岗,但新人在经验方面又往往不足,站在传统的生产企业角度上来看,仓库通常是作为储备存货的地方,但在许多物流设计中,仓储的作用与储存设备相比较,则更应该被看作是一种转换设施。
       传统的物流行业严重依赖于人力,仓库建设缺乏长远规划,大多使用手工管理模式,导致仓库数据不准确,管理人员不能及时处理缺货、爆仓等情况,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而随着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技术的加入, 物流自动化完成的每一道程序都会带来人力成本的下降和工作效率的提高,AGV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传统AGV避障采用的单一方案,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诸多问题,比如红外传感器容易受到自然光照影响,超声波传感器虽然可以准确感知玻璃,但却极易受到环境因素干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单一的避障方案容易造成AGV小车的运行偏差,往往需要人工干预进行复位。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上海汇聚自主研发了有别于普通AGV的OMV智能仓储设备,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了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可以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与提升效率和节约仓储空间。
       随着生产企业的不断现代化和社会化、全球化,市场越来越要求企业“多批次、小批量、准时化、柔性化”的交货,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大幅度采用物流仓储AGV及智能仓储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