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倒车困难户有救了 智能停车机器...

倒车困难户有救了 智能停车机器人来帮忙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00次

       说到汽车,其所承担的角色本就是使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的高效、便捷,但现在说起开车大家恐怕更多流露出的则是无奈和痛苦。确实在经历长时间的拥堵之后,没车位、抢车位也同样让作为车主的我们苦不堪言。况且在狭窄的空间内发生剐蹭的几率也增大了不少。面对种种矛盾,人们也是想了诸多的解决方式,智能停车机器人似乎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现在,机器人停车库就可以解决这些难题,在智能停车库里,停车,取车完全由机器人完成,车主只需原地站在出入口,就可以实现一键停车,取车。
       停车机器人长4.2米,宽2米,平均载重达3吨,行驶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5米,定位精准度的误差也在5毫米以内。

智能停车机器人

        它的主要任务是钻到车子下面,再把车驮到合适的停车位。充满电后,可连续工作3个到4个小时。如果电量过低,它会自动跑到充电的地方去充电,2个小时就能充满。有了这样的停车机器人帮忙,停车库就可以设计的更加紧密,空间利用率更高,车主的等待时间也少很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中心停车难的问题。
        这款停车机器人就是由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自由穿梭。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相比传统停车库,同样大的场地上,停车数量能增长50%以上,还可以做到全场无人,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随着停车机器人技术的完善,未来在各地这一产业有望得到快速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中的一匹“黑马”。泊车交由智能停车机器人之后,不仅免去了在无人驾驶技术尚不完善情况下停车操作的复杂步骤,更为重要的意义是间接提升了停车位资源的合理配置,从而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给广大车主提供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