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加速实行,推动A...

智能停车机器人加速实行,推动AGV市场新增长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浏览次数:1044次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家户户都拥有一辆小车已不再是梦,汽车保有量在不断持续增长,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方便了我们的出行,然而问题也是接踵而来,据统计,2016年中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近达到1.95亿辆,我国停车资源不足的状况愈发严峻,停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迫在眉睫。如此形势下,智能停车机器人行业顺势随之兴起,大大有效地缓解了停车难题。
停车产业将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作为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正渐趋成为广大家庭中的标配。不过,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也给本就紧张的停车资源带来了更大压力。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多年来新车销量和汽车保有量都位居世界第一。但是在汽车保有量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我国的停车位规模却难以跟上前者的增长速度,因而产生了巨大的缺口。
       以首都北京为例,据北京市日前发布的停车资源普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市城镇地区最终核定车位总数为382万个,其中居住类车位219万个,全市城镇地区居住停车缺口达129万个。因此,在停车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停车行业规模正加速扩张,停车产业由此迎来了积极发展趋势。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也发文提出,“十三五”期间,将以交通枢纽、居住区、商业区、医院、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立体停车库,智能停车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当然,智能停车的核心重点离不开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化停车逐步发展
        面对停车难,大部分城市的应对方法是增划停车位,甚至考虑出台“有停车位才可买车”的政策。但土地有限,车位有限,而机动车保有量却在不断增加,“堵不如疏”,只有疏通和规范才是解决好停车难的唯一途径。解决停车难的核心在于增加停车位。   
        近年来,随着自动化、智能化风潮席卷全球,停车产业也开始受此影响,逐步向这一方向转型。而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与机器人产品应用日趋广泛,更为停车智能化带来了关键助力。因此,以智能停车机器人、数字化管理为核心的智能停车开始在我国逐步发展起来。
停车机器人推动AGV行业新扩张
       智能停车最为核心的要素即智能停车机器人,也就是根据智能化停车需求而研制出的AGV机器人。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一款有别于普通AGV的可在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OMV设备,OMV汇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结合上海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可实现提高50%以上停车密度,不再有停车难烦恼。OMV智能停车机器人将革命性的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
        因此,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新角色为AGV机器人行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随着智能停车的加速发展和实行,将持续推动AGV行业的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