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破解“停车难”,立体车库和智能...

破解“停车难”,立体车库和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哪个是突破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72次

       近年来,热议不断的智慧停车也早已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停车的印象。诸如路侧停车的视频桩与在线缴费、智能停车机器人等智能停车已然改变了传统停车管理模式,在提升停车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极大便利性。
       谈及城市“停车难”的原因,一方面是老旧城区“停车难”,原本就因未对停车设施加以考量,加之停车需求巨大,出现占道停车乱象频生的问题,这就需要从立体停车等技术手段着手,向立体空间要停车位;另一方面,是新规划的社区停车位规划不足,同样衍生了占道停车的问题。
       在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努力上,近年来,在城市各处不断出现的立体停车楼、小区立体停车位以及藏身于胡同等狭窄街道的立体停车设施正成为有关部门缓解“停车难”努力的见证。与此同时,鼓励错时停车、多采用公共交通出行、差别化收取停车费用等做法也在近年来成为民众早已接受与认可的政策举措。

智能停车机器人

       一是增车位,启动停车设施,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和路边停车泊位增设,努力增加车位供给;二是严治理,加大对违停的处罚,加强路边停车收费管理;三是提服务,利用自动停车机器人对停车场的智能化建设和管理,改善停车环境。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结合了停车AGV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感知系统以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组合导航系统,使无人自动化停取车的智能泊车服务成为可能。最大增加40%的车位供给,这也是上海汇聚OMV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核心壁垒之一,即为客户提供一套车库内的调度规则,即何时去运输汽车,用什么路线去运输,多个机器人同时运作时,如何设定优先级以达到效率最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