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打造“智慧城...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打造“智慧城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66次

       智慧城市的基础是打造智能化的停车环境,如果说如果说智慧城市要构筑一个包含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全新智慧生活系统,那么智慧停车就是步入智慧城市的必经环节。调查显示,一辆汽车95%的时间处于停放状态,对于很多城市有车一族来说,除了拥堵让人糟心以外,停车难题同样是萦绕在心头的一片“乌云”。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正掀起阵阵高潮,在此有利形势下,拥有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也开始逐渐落地。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民众整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再加上特殊国情的影响,使得人们购车倾向愈发强烈,机动车保有量上升明显。而机动车越来越多固然方便了个人出行,但是也带来了停车难这一问题。
       目前,在我国各大城市,停车难已经成为了愈演愈烈的一大顽疾。小区里车头贴车尾、占用通行道路不说,要想在路边找到停车位更是艰难。业内人士认为,为了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或许应该从“智慧城市”整体建设入手,逐步推进“智能停车”落地。
       如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一键停车、取车。
       1、只需要把汽车停到停车平台上,配备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托举汽车转运;
       2、停车机器人自动行驶、完成车辆搬运,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
       3、精密控制,保证车辆安全搬运,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
       4、密集停车充分利用平面空间,可实现挺高50%以上停车密度;
       5、手机APP只能预约取车,一键取车,方便快捷。

智能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OMV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无需人工操作,计算精密,有效减少车辆的刮蹭事故,节约时间和空间等优势。
       伴随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智能停车的落地也被提上日程。事实上,除了拥堵、交通事故、汽车尾气等城市交通问题,停车难已成为社会、交通管理部门,以及道路、停车场运营商最急迫解决的问题。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持续突破与普及,也将推动智能停车的快速落地,实现整体化推进。智能停车机器人将成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绝佳“良方”,加速打造实现“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