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器代替人工?机器人进军智能物...

机器代替人工?机器人进军智能物流仓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69次

       随着智能化物流机器人的崛起,物流“无人化”正一步步成为可能,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逐步发展,正努力从正努力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由传统模式向现代化、智能化升级。随着机器人技术迅速崛起,智能物流仓储掀起一股“机器换人”的热潮,智能叉车、产线机器人、智能登高作业车、拣选车等使得物流仓储自动化信息水平快速提升。
       据调查显示,未来五年,仓储物流机器人的全球销售额将增长10%。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工成本越来越贵,劳动强度也在不断增大,再加上人在生产过程中受身体、情绪等影响,劳动强度等不能和机器人相比,在一定程度上就让劳动密集型企业迫不得已采取机器换人的措施。
       在五年内,AGV市场在全球的价值将超过25亿欧元。2022年,欧洲AGV市场(3.9亿美元)增长到7亿多美元。显而易见的是:机器替代人正在全面兴起。
       这意味着,我国物料搬运机械也从原来中低端随着产业升级迈向中高端智能化阶段,推动产业格局迈向新台阶。
       因此,未来一些新技术逐步在取代人做简单的、重体力的、繁琐的工作。这几年,机器人的概念已经在大家的生活中、工作中涉及到越来越多。

智能物流仓储

       在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崛起的风口,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有别于普通AGV的仓储物流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可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OMV设备的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准确定位等特点,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传、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其被广泛应用于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搬运等领域,是未来智能制造、自动化行业、数字化工厂的重要设备。
       据了解,2020年,国内的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000亿元,未来几年行业增速有望保持15%以上。由此可看出,国内的仓储机器人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风口,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